中華經貿物流發展協會

商品介紹

SBIR & CITD撰寫課程

電洽


什麼是SBIR?CITD?

政府為鼓勵企業投入創新研發、人才培育,積極辦理各項補助辦法,以期提升企業競爭力,促進經濟發展。
您或許以為必須要有很專業的科技背景、很龐大的資金實力才有辦法和政府打交道,其實在目前的現況裡,有很多企業只靠一個小小的巧思,就為自己爭取到百萬以上的補助經費。
無論是前陣子流行的蛋糕毛巾、提倡環保概念的衣服設計、新口味的食品...簡單的創意便能衍生出無限的可能,即便是傳統產業,政府亦願意提供經費協助您進行創新研發。
SBIR是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,它是經濟部為鼓勵國內中小企業加強創新技術或產品的研發,依據「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及輔導辦法」所訂定的計畫,期望能以此協助國內中小企業創新研發,加速提升中小企業之產業競爭力,以迎接面臨之挑戰。
CITD為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,由於產業全球競爭,以及資金市場湧向高科技產業的排擠效果,再加上WTO入會後國際化之趨勢 ,使得我國傳統產業在國內外經濟情勢急速變化下,面臨極大挑戰,行政院為解決傳統產業所面臨問題,以提振傳統產業競爭力,責成經建會、勞委會、財政部及經濟部等單位組成「振興傳統產業專案小組」負責推動,並於八十九年六月廿八日第二六八八次會議通過「振興傳統產業方案」,該方案各分項工作目標為建構提供傳統產業賦稅金融協助之環境、增進傳統產業人力資源及提升傳統產業全球競爭力。
新產品之開發,加速調整生產技術與結構,以提升產品競爭力,行政院院會業已通過「提升傳統產業競爭力方案」,經濟部工業局特據此擬定「傳統工業新產品開發輔導辦法」,並據以規劃推動本『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』。

 
本協會可以為您做什麼?

一、計畫撰寫完善輔導建議。

二、撰寫計畫之教育訓練。